深圳市思恩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品牌:洁妩丽

 浏览量:[89967]

深圳市思恩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深圳市思恩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思恩腾hpv筛查妇科检测hpv宫颈癌预防筛查hpv阳转阴

思恩腾hpv筛查妇科检测hpv宫颈癌预防筛查hpv阳转阴

来源:深圳市思恩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16/7/20 16:23:12 By 刘志强 阅读(6755)

宫颈癌的预防,主要靠筛查。根本上讲,癌症是无法预防的,宫颈癌也是,我们所做的,不是阻止人得癌症,而是通过监视,让癌症在我们眼皮底下发生,不要等它偷偷地长大。本文全干货,无鸡汤,不解释。

筛查项目四阶梯

阶梯:宫颈细胞学

宫颈细胞学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核心。

第二阶梯:筛查

虽然高危型被证明和宫颈癌发病有因果关联,但是它只是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因为感染高危型而进展为宫颈癌的人,仍然是少数人,这和乙肝病毒诱发肝癌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以检测作为宫颈癌筛查的阶梯,那么会有无数人被过度诊断,过度。因此,检测目前只认为作为细胞学检查结论不确切的时候的补充手段比较有意义。

第三阶梯:阴道镜下宫颈活检(或+宫颈管搔刮)

如果发现有异常,接下来就需要通过活检来进一步证实。活检只是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请注意“进一步”三个字,不是说做了活检,诊断就一定明确了。

宫颈管搔刮可以认为是阴道镜活检的补充,主要意义在于对考虑腺癌,或者怀疑宫颈管病变者可预防漏筛。

第四阶梯:宫颈锥切术(LEEP锥切、冷刀锥切)

宫颈锥切才是宫颈癌筛查的终点。做到宫颈锥切这一步,对癌前病变诊断才算完全明确了。

宫颈细胞学检查,宫颈涂片、TCT、LCT有什么区别?选哪个更好?

宫颈涂片:又叫巴氏涂片,是的宫颈癌筛查手段,方法简单,价格低廉,缺点是,能取到的脱落细胞数量有限,检出率低(老百姓喜欢说的准确性,实际这里应该叫检出率)。

TCT:宫颈液基细胞学,是用刷子从宫颈上刷更多细胞,经过处理后制片在显微镜下观察,这就能取到更多的细胞,漏掉的可能性更低。

LCT:其实就是TCT的升级版,通过细胞沉降、分层,浓集更多的有效细胞,进一步提高诊断效率。

所以可以看出,LCT和TCT要比传统的巴氏涂片更,应该说准确性会更高。不过很遗憾的是,目前并有数据证实,的检查手段能明显降低人群总体上因宫颈癌病死的人数。所以我认为,用那种方法并不重要,有条件用好的就用好的,没条件用好的巴氏涂片也行;更关键的还是合理的筛查时间间隔。简单点说,就是要记得复查。

检查,定量的好还是分型的好?

市面上的检查有定量的,和分型检查两种方式,其主要目的都是检查高危型。

出定量报告的检查,主要就是HC2检查,它的报告有具体数值,小于1为阴性,大于1为阳性,值越高,说明病毒含量越高。优点在于有具体数值,可以比较,可以了解动态变化。缺点在于,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型别的感染。

分型检查方法,报告单上只会体现,xx型阳性或者阴性,优点就在于能知道具体是哪种感染,缺点是体现不了感染程度。

选哪个?如果一定要选一个,我选能定量的,因为复查的时候可以和之前的结果比较,能知道病毒的情况。但话说回来,知道了又能怎样呢?人类对病毒的攻克至今仍然有限,主要是靠身体自然为主。

所以,无论选哪种方法,目前有参考意义的结论,还只停留在“有”和“没有”高危感染这个层面,因此选什么方法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就看你就诊的医院引进的那种方法,就选哪种方法,不用太挑剔。

什么时候做细胞学筛查?

21岁以下,不用检查。

21~29岁,每3年做一次检查。

30~65岁,每3年做一次检查;或者和同时做,可以每5年做一次检查。

65岁以上,如果之前检查都正常,以后不用查了。如果以前没查过,那继续查。

以上是针对没查出问题的人。

颈细胞学查出来问题怎么办?

1、什么样的结论表示没查出问题?

宫颈细胞学表示没有发现“癌”或者“癌前病变”的报告形式包括:

未见上皮内病变及恶性病变

炎性反应性背景

宫颈轻度/中度/重度炎、建议后复查。

这几种形式的结论都表示没发现宫颈的癌变或者癌前病变,可以放心睡大觉。

“宫颈轻度/中度/重度炎,建议后复查”:这个结论不是诊断宫颈炎的标准,很多人拿着这个结论来找我宫颈炎,然而笔者认为,宫颈炎的诊断应该要更慎重一些。宫颈细胞学的病理学结论中的宫颈炎诊断,是以炎性背景、细菌背景为依据,而临床诊断首先要看症状体征。很多人其实不是宫颈炎,而是阴道炎。所以需不需要,还要参考症状和白带常规。

为什么建议后复查:宫颈细胞学检查的目的是要看宫颈脱落细胞,如果炎性背景太重,会影响视野,影响病理医生对宫颈脱落细胞的诊断,极大降低了诊断效率。这才是建议后复查的核心意义。

2、细胞学结论为ASC-US:结合高危型检查结果来判断。

如果高危阳性,建议做阴道镜活检

如果高危型阴性,建议半年后复查

ASC-US意思是没有临床意义的不典型鳞状细胞。没有临床意义,就意味着可能是正常的。因此,只有同时合并高危感染的时候,才有意义。

3、细胞学结论为其他异常,都应该做阴道镜活检。

宫颈细胞学报告的结论根据宫颈癌风险从低到高分别为:

ASC-US <  ASC-H  <  LISL <   HISL  <   鳞状细胞癌

此外,结论如果有AGC,建议同时做宫颈管搔刮。

关键词:思恩腾

联系方式

深圳市思恩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深圳市思恩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深圳市思恩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